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专家应邀参加宝兴县城和省道210震后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工作会商会

时间:2013-04-28   文章编辑:科技处、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宝兴县城在芦山地震中受次生灾害严重危害,已查明并急需防治的灾害点25处,其中冷木沟和教场沟灾害对县城威胁最大;省道210(芦山至宝兴段)是宝兴县抗震救灾的关键通道,在地震时受到大量崩塌滚石的严重危害,这两个区域的次生灾害防治工作受到中央和四川省领导的高度关注。4月27日晚20时,成都山地所崔鹏、游勇研究员应邀参加对宝兴县城和省道210(芦山至宝兴段)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及防治对策进行紧急会商。

会上,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指出,抗震减灾科技先行,希望专家们集思广益,发挥科技优势,就目前最需要和最紧迫的救灾任务提出专家建议。

通过数小时联合诊断和会商,专家们就当前芦山地震灾区次生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立即采取有高技术监测手段支撑的监测预警措施,严密监控宝兴县城次生灾害;二是要尽快开展冷木沟泥石流等关键部位的治理工程,以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三是要尽快做好包括冷木沟等泥石流沟危险性区划和堵江风险评估,为避险撤离和治理工程提供科学依据;四是对省道210地质灾害立即进行排险,加强对崩塌、滚石等次生地质灾害的监控。

会后,专家共同签署并向四川省政府提交了关于4.20芦山地震灾区宝兴县城和省道210(芦山至宝兴段)地质灾害防治的专家咨询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