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承担“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项目

时间:2013-04-30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受四川省人民政府委托,成都山地所正式承担“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项目,项目由成都分院牵头,成都山地所为技术支撑单位。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任项目领导小组组长,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康、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和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任副组长。省政府秘书四处、国土资源厅、住建厅、水利厅、林业厅、环保厅、民政厅、地震局、气象局、统计局、测绘地理信息局、成都分院、成都山地所等单位主管领导为领导小组成员。

4月29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主持了“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项目启动部署会,省政府秘书处、国土资源厅、住建厅、水利厅、林业厅、环保厅、民政厅、地震局、气象局、统计局、测绘地理信息、成都分院、成都山地所等领导和项目成员参加会议。文安邦副所长简要介绍了项目目标、指导思想与原则、技术路线和进度安排等工作方案,会议原则通过了由成都山地所编制的《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工作方案》。钟勉常务副省长强调,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是其灾后恢复重建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为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和产业规划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和指导,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评价报告编制过程中,希望中科院成都分院和成都山地所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明确部署了省级相关厅局的工作职责和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并要求省级相关厅局积极配合成都山地所评估工作。会上,出席会议的相关厅局领导积极表态,全力支持和配合成都山地所开展工作,并落实主管领导和项目联系人。

邓伟所长代表山地所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山地所的信任,并表示山地所承担这一重要任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要发挥曾在5.12汶川地震灾区重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工作重要科技积累的基础,调动骨干科技力量,保障科技支撑,全力以赴、圆满完成该项任务。启动会结束后,成都分院王学定书记在分院主持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启动会议精神,加强与省政府和相关厅局的协调、建立项目相关工作机制等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会后,参加该项工作的科技骨干即刻进入工作状态,就细化深化工作方案、工作地图和数据准备,以及编制评价大纲等工作有序进行。

此前,28日晚9点成都分院王学定、赵永涛和山地所邓伟、文安邦前往省政府参加紧急会议,钟勉常务副省长传达了当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决定,即成都分院牵头、山地所技术负责,承担“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工作。会后,文安邦、刘邵权、熊东红、刘斌涛、彭立、代丹等连夜编制“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工作方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