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四川省政府听取成都山地所汇报《“4.20”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征求意见稿)》

时间:2013-05-17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17日上午,四川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关于《“4.20”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征求意见稿)》的汇报。会议由四川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康、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项目顾问陈国阶研究员、崔鹏研究员,项目参与单位省发改委、国土资源厅、住建厅、环保厅、民政厅、水利厅、林业厅、地震局、气象局、统计局、测绘地理信息局等单位主管领导和山地所项目组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

刘邵权研究员从评价的指导思想、原则与方法和地震灾区自然环境与经济社会情况出发,汇报了综合水土资源、生态环境、自然灾害危险性、经济发展水平等多方面因素的评价结果,确定灾区可承载的人口总规模,提出适宜人口居住和城乡居民点建设的范围以及产业发展导向并重点就此前省领导提出的关切问题,进行了特别阐述。

顾问专家和与会各单位领导纷纷认为评价报告反映了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的实际,并从各自关注点和行业,对报告提出了补充完善建议。薛康副秘书长对项目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评价报告达到了预定目标,充分集成了5月13日省政府 “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工作会建议。他还就如何更好的完成最终报告给予了重要建议。

最后,钟勉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织得力,在短时间内系统、高效、高质量完成了评价报告征求意见稿。他认为报告具体、有深度,并且系统全面、技术性强,很好地处理了整体与重点的关系。他希望项目组认真分析、充分吸纳专家和部门建议,结合芦山地震灾区资源环境特点,重点从准确性、专业性和指导性出发,进一步修改完善评价报告。最后,他还对报告的征求意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确定本月21日将最终稿上报省政府。

会后,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副所长文安邦和项目组成员立即召开了工作会,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对修改完善报告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