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举行“群众路线与创新为民”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3-09-30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30日上午,成都山地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以“群众路线与创新为民”为主题集中交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并进行主题研讨活动。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学习会,党委书记关晓岗主持会议。 

  会上,邓伟所长从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立足创新发展、更好地开拓工作三各方面作了题为《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转变作风、开拓工作》的学习报告。报告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率先作出表率,自上而下开展一次国家执政机体的全面体检、全方位的洗礼,匡扶社会正道,让社会回归正常位态,是坚定国民“相信党、跟党走”的信心,修复国家长治久安的公信力根基,建立可持续的、有生命力的执政制度和社会环境的一场正党风、树社会正气的风暴,党员干部十分有必要经历这场洗礼。活动开展以来,使人切实感受到了风清气正的回归势头。 

  报告还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立足促进发展,深刻剖析领导工作中的脱离实际、片面性、表面化和主观性等作风问题,从发展战略高度统筹全面发展工作,立足长远促进当前工作,清晰主导、重点、培育的发展脉络,明确发展的多样目标。高举山地科学旗帜,坚持高度的领导责任意识、强烈的发展使命感,用旺盛的工作激情、良好的作风去推动建立和完善科学的现代研究所运行机制,始终把山地灾害研究作为主导学科领域,加强山地生态综合研究,强化山区人文过程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促进山地研究的方法创新,着力促进多学科的交叉;同时,高度重视各类人才培养和使用,切实加强多种发展能力建设,不断探索和完善科学的管理与运行机制,着力建设和谐奋进的创新生态环境,推动山地所创新发展,早日实现“四个率先”目标。 

  韦方强副所长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介绍了自己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的心得体会,并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这一中心工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使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用制度规范研究所日常科研、管理行为;同时,还要积极搭建技术应用推广平台,推广和应用一批具有前瞻性的实用创新技术。文安邦副所长以山地所发展为核心,介绍了自己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的体会和深层次思考,并指出要以“加强山地科学战略研究,助推山地科学快速发展”为切入点,着力加强“将帅人才”和“山地军团”建设,加快建设“山地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组织策划国家重要基础科技任务,加强科技联盟建设,联合策划推动国家专项,推动“灾害+环境+发展”多学科融合,整合集成出大成果,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加快研究所国际化步伐。 

  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群众路线与创新为民”这个主题,结合邓伟所长的学习报告和二位副所长的重点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共同认为,坚持群众路线、开展实践活动是促进山地所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宝贵机遇,十分必要;创新为民、加快发展是山地所开展活动、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坚持的最大实际,创新为民是最大的为民务实;要加快创新发展,必须靠干部有一个好作风,有好作风才有好状态、好效果,通过好作风来凝聚职工更加团结齐心谋发展;要关心群众的切身利益,让职工享受发展的成果,从而更加激发投身创新发展的激情和持续的积极性。大家还认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更加密切了,所里干部作风出现了新面貌,我们一定要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促进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抓住机会,促进研究所和国家科技战略的结合,加强同国际山地研究实力较强国家的科技合作,大力提升科技人才层次,扩大科技影响力,早日实现国际一流山地研究机构的宏伟蓝图。 

    关晓岗书记在小结讲话中对我所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指出我所教育实践活动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过程中,所领导认真思考、听取意见,带动了干部党员、全所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使活动有了很好的群众基础。他对活动下一环节的工作做了初步安排,并强调,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紧紧围绕研究所创新发展和职工群众民生问题这两个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剖析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改进干部作风,在解决问题中加快山地所发展。

邓伟所长作学习报告

关晓岗书记主持学习会

韦方强副所长作重点发言

文安邦副所长作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