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3-11-27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6日,按照所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所党委召开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关晓岗作通报。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兼纪检组长、成都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彭丽玲和成都分院督导组陈胜利同志专程莅临会议。所领导、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副高及以上职称科研人员及所工会、团委和民主党派和离退休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晓梅主持会议。 

  关晓岗通报了山地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与1114日召开,会议报告了所领导班子集体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和所长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韦方强、罗晓梅等所级党员干部逐一开展对照检查。班子中党员干部之间也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每位党员干部在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后还作了表态发言。副所长文安邦同志列席会议。中科院督导组许平同志、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兼纪检组长彭丽玲同志、成都分院督导组陈胜利同志到会督导并作了点评。会议最后,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新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并对山地所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和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 

  成都分院督导组陈胜利同志客观评价了山地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实际成效,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 

  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彭丽玲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自我对照检查与互相批评坚持以改进工作为出发点,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思路清晰,氛围比较好,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她希望,山地所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凝聚人心谋发展,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将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改革促进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发挥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一级影响到一级,真正使群众路线教育接地气;坚持边整边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 

  邓伟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分院党组对山地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要深化对教育实践活动深远意义的认识,立足长远发展,立足研究所在满足国家需求过程中的重大成果产出,建立坚持群众路线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民主集中制,推动研究所走科学决策、科学发展之路;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院“四个率先”的要求上来,抓住发展新机遇,切实履行使命,将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在整改过程中深化未来科技布局。同时,要敢于正视研究所发展中的问题,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抓住关键制约问题,研究确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使党员干部真受教育、真受触动、真见成效,不断提高班子工作水平,促进研究所更好更快、更加科学的创新发展。 

    会后,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还召开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专题布置在基层党支部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工作。

关晓岗书记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罗晓梅副书记主持会议

成都分院督导组陈胜利反馈分院督导组意见

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彭丽玲讲话

邓伟所长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