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新华社】中国与尼泊尔加强环保领域合作

时间:2014-04-08   文章编辑:新华社 周盛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7日在加德满都签署两项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强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灾害管理等方面的合作。

  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山地灾害和环境所两个单位分别与特里布文大学相关院所签署了这两项备忘录。

  到访的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签字仪式上说,目前有几十位来自尼泊尔的科学家和学生在中科院工作和学习,中国愿与尼方一道,为发展尼泊尔的科技事业作出贡献。中尼两国应该利用好包括“第三极环境计划”在内的各种平台,加深两国科技合作。

  “第三极环境计划”由中国科学院发起,以青藏高原及其周边地区的环境变化为研究对象,以提高该地区15亿人口应对气候变化的适应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特里布文大学常务副校长希拉说,全球变暖造成的负面影响没有国界限制,尼泊尔作为一个生态环境脆弱的国家,特别需要与中国科学院等国际机构进行合作,这些科技领域的合作最终将造福尼泊尔。

  签字仪式后,中尼双方举行了“第三极环境加德满都中心”成立仪式。该中心由中国科学院和特里布文大学共同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