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

时间:2015-05-22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521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就深入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所领导邓伟、罗晓梅、文安邦出席会议,党办主任蔡长江主持会议。 

  蔡长江主任简要介绍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本情况。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作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重点介绍了“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并就山地所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和实践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在特色研究所建设中适应新常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体制机制根本性改革等问题,坚持把“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她还强调,所党政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认真查摆解决在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中发现的不足,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所处级以上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日常工作开展专题教育,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 

  所长邓伟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延伸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全面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时代内涵,结合特色研究所建设,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专题教育助推特色研究所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要通过专题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研究所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同层次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切实按照所党委要求,积极带头,自觉学习实践,认真落实活动部署,不断提高专题教育的实效。 

  会议要求,全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专题教育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结合特色研究所建设实际,按照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对照剖析,切实整改落实。 

  会上还下发了《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读本》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读本。 

    各研究单元负责人、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了部署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