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市政协主席唐川平看望慰问崔鹏院士

时间:2016-12-30   文章编辑:张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30日,成都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崇实、市经信委机关党委书记张保国、市科协副主席周光志、武侯区政协主席伍本康等的陪同下来到成都山地所,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送来新年祝福和节日问候。崔鹏院士和中科院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纪委书记蔡长江参加了慰问。 

  慰问期间,唐川平主席参观了成都山地所山地科技馆,听取了文安邦所长关于研究所五十年发展历程、主要学科建设、重大科技贡献等的简要介绍。 

  会谈期间,唐川平首先向崔鹏院士献上鲜花,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崔鹏院士和广大科研人员的新年问候。他详细了解了崔鹏院士的工作及生活情况,简要介绍了成都市委、市政府对于高层次人才的相关政策和成都市科技工作的有关情况,认真听取对成都市科技人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希望崔鹏院士和成都分院、成都山地所的专家大力支持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推动实施成都市委“157”总体思路积极奉献智慧。 

  崔鹏院士向市委、市政府对他本人及科研人员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回顾了成都山地所与成都市的合作历史,介绍了自己近期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特别就在地震灾区都江堰龙池开展的防灾减灾工作作了介绍,还就推进防灾减灾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等问题与唐主席进行了交流。 

  唐川平主席充分肯定了崔鹏院士的工作和成都山地所多年来为成都经济社会科学安全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希望市级有关部门加强同崔鹏院士和成都山地所的沟通接洽,加大对龙池山地灾害监测预警研究示范和防灾减灾重大成果产出的支持力度,积极扶持和争取更多创新科技成果在成都转移转化,促进形成产业化发展格局,支撑成都创新型城市建设。 

  文安邦所长、罗晓梅副书记代表研究所对成都市委、市政府和唐川平主席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成都山地所将在中科院党组的领导和成都分院分党组的支持下,进一步深化同成都市的科技合作,切实发挥研究所学科特色和智库作用,促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成都联络处及成都市、武侯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唐川平主席向崔鹏院士赠送鲜花

了解崔鹏院士工作、生活情况

听取文安邦所长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