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成都山地所邓伟研究员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时间:2017-06-02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崔伟宏院士向成都山地所邓伟研究员发来贺信,祝贺他正式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他也是我国西南地区首位荣获欧亚科学院院士称号的学者。 

  30多年来,邓伟研究员在科研和科技管理工作中,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前作为首席科学家,他正在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973项目),并着力推动以“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为平台的南亚科技合作,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国际欧亚科学院(IEAS)成立于1994年,是在全球化深入发展背景下成立的国际学术界联合机构,总部设在莫斯科,分别在欧洲(法国)、欧亚(俄罗斯)和亚太地区(中国)建立了三个区域中心,并在15个国家建有国家科学中心。现有来自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及澳洲等46个国家的600多名院士和通讯院士,包括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科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著名学者。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成立于1996年,是经过原国家科委和中编办批准、挂靠在中国科学院的非盈利性科技事业单位,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伙伴。中国科学中心现有院士167名,其中三分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或其他国际科学院及国家科学院的外籍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名誉主席为宋健、路甬祥、李铁映,现任主席为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自动控制与人口学专家蒋正华,同时他还兼任国际欧亚科学院执行院长。

2013年带队在柯西河流域开展农户生计调查(右二)

与特里布文大学执行副校长Gunanidhi Neupane教授一起为中尼地理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右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