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4-15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所属各部门: 

  今年4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反间谍、防范抵御敌对势力渗透腐蚀能力和水平。现就全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 活动时间 

  2019415419 

  三、 活动内容 

  1. 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各部门要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大力宣传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以及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工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规章,通过学习使全所科研人员、职工、学生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2. 加强法制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在所外网站设立宣传浮动窗口,进一步加强全所科研人员、职工和学生的国家安全法律意识。 

  3. 加大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 

  1)观看中央电视台一套415日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节目《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片》。 

  2)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重点开展学习《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图书(统一购买后发放至各部门) 

  3)学习4月15日《求是》杂志第8期专题文章,《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 

  4.针对我所实际和特点,近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增强我所科研人员、职工和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四、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 

  所属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普遍提高国家安全的履职尽责能力。 

  2.抓好落实 

  所属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开展针对性的国家安全法律宣讲,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形成国家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综合办公室 

                                                                                                            2019412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