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内部网站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电子邮件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成都山地所调研
日期: 2015-03-27 供稿:: 综合办
打印 字体: 关闭

  326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成都山地所就“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及国际合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院条财局局长吴建国、前沿局局长许瑞明、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等陪同调研。所长邓伟、副所长文安邦汇报了有关情况。 

  在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张亚平副院长一行了解了山地科学发展情况、山地所概况及近年来创新发展的主要成效。随后,他重点听取了邓伟所长关于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一三五”规划进展和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张亚平仔细询问了研究所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过程中的主要需求及工作推进情况,了解了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及相关成效,对成都山地所以特色研究所建设为抓手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谋划设计和改革举措给予了肯定。调研中,张亚平副院长还充分肯定了成都山地所在南亚等地区开展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利用国际山地中心平台积极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强调,要不断深化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充分利用和积极创建各种有利的科技合作平台,多渠道争取国家对外科技合作的支持,不断完善国际合作研究布局,推动我国与周边国家及欧美等地区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 

  他指出,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山地科学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研究所,成都山地所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推动重要生态屏障建设和山地灾害防治示范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和显著成果。下一步,要紧密围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加快创新发展。

    他强调,在深化改革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资源引导,在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倡议中积极承担更加重大、更有影响、水平更高的科技任务;要科学高效利用野外台站资源,着力加强野外台站建设,重点支持具有区域特色、研究基础和创新潜力的野外台站加快发展;要紧紧抓住国家科技计划整合契机,完善重大科技布局,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科技任务;重视国家人才计划的培养和引进,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未来人才竞争力。 

    院前沿局生命科学处、条财局科技条件处、成都分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及成都山地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张亚平副院长讲话

调研座谈会现场

听取邓伟所长对山地灾害防治技术研发及应用的汇报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专 题 更多>>
友情链接
 
蜀ICP备05003828号 2007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
邮编:610041 电话:028-85228816 电子邮件:sdb@imde.ac.cn | 流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