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时间:2017-10-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全院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传播字〔20154 号)的要求,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11日至12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5年,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成都山地所)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有关规章制度,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在主动发布工作信息的同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所网站信息公开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度,成都山地所通过所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发布各类信息76条。 

  2.通过官方新媒体发布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度,成都山地所通过山地科普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15期。 

  3.通过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度,成都山地所围绕重大科研成果、重要科技创新活动、典型科研人物以及重大会议活动等,组织媒体集中采访20余次,中央及地方主要媒体播发相关新闻252条。 

  4.所网站其它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度,所网站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其它专栏,共发布研究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219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成都山地所尚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成都山地所在综合管理、科研动态、国内合作、国际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院党组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工作刚启动,工作流程及主动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有效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以后工作中,成都山地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中科院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学习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主动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改进信息公开工作模式,提高公开工作效率,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和指导,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