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亮点
研究亮点

成都山地所山地遥感领域两篇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时间:2015-12-25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成都山地所科研人员发表在《遥感学报》上的两篇论文被遴选为“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此次《遥感学报》共入选论文15篇,成都山地所边金虎、苏凤环等发表的2篇文章入选,充分反映了成都山地所山地遥感学科近年来良好的发展势头,得到领域同行的肯定。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按照一定的评价指标,对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08年以来所刊载的论文经定量分析遴选和同行评议推荐的优秀学术论文。该平台以各学科类别每年度前1%高被引论文为基准线,每个期刊在基准线以上的论文数量不超过20篇。 

  成都山地所入选论文之一是边金虎等完成的《MODIS植被指数时间序列Savitzky-Golay滤波算法重构》。该论文是其在成都山地所硕士学习阶段在导师李爱农研究员指导下完成的。文中提出了一种适用于山区MODIS植被指数产品的滤波重构算法。该算法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山区遥感产品云雪干扰的困难,对提高产品质量有很大帮助,目前该论文在中国知网已获得超过1500次的下载,被引频次达到61次。 

  另一篇入选论文是苏凤环等完成的《汶川地震山地灾害遥感快速提取及其分布特点分析》。该论文选择ETM+影像为主要数据源,建立了泥石流滑坡山地灾害遥感快速提取模型,开展了汶川地震灾害体的遥感快速提取并分析获取了次生山地灾害的分布规律。目前该论文已获得超过1100次的下载,被引频次达到83次。 

 

  《遥感学报》入选领跑者5000论文目录:http://www.jors.cn/jrs/ch/reader/view_news.aspx?id=20150318114112001

  论文链接1http://www.jors.cn/jrs/ch/reader/view_abstract.aspx?file_no=20100408&flag=1

  论文链接2http://www.jors.cn/jrs/ch/reader/view_abstract.aspx?file_no=200806128&flag=1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