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导师介绍

王全才

时间:2011-08-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王全才

研究员,博导

个人简介:

男,河南鲁山人,博士。从事滑坡为主的地质灾害研究设计工作。

招生专业:

岩土工程(博士),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硕士)

学习与工作经历:

兰州铁道学院铁道工程专业 成都理工大学地质工程专业。

1982- 铁科院西北分院  副研究员、研究员、副总工;

2003-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 研究员;

2010至今中科院成都山地所 研究员、副总工、四川省山区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研究方向及科研工作:

滑坡机理与防治技术,重点是新型工程结构体系与环境耦合研究。

近年来主持和部分负责的院、国家和地方主要项目16项。获包括最近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科技进步奖3项。

作为滑坡防治技术国家专家负责处理一些重点建设工程中的疑难地质灾害问题,涉及水利、航空航天、铁道部等十个部委1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包括总体负责的交通部之前最大的滑坡整治工程项目——二郎山滑坡群、最危险的黄金旅游线九环线小宗渠滑坡、成昆线一预算最高的泥石流以及震后映秀附近影响最大的老虎嘴巨型崩塌体等特殊灾害体项目。

社会任职、荣誉称号:

四川省地理学会理事、山地灾害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泥石流滑坡专委会委员;华东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代表性论文论著:

近五年来,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7篇,其中,SCI 1篇,EI 8篇。

1、Wang quancai, Wang lansheng et al. Benign Adjusting Effects of long tunnel on environment and slope hazards- taking Erlang Mountain tunnel as an example ,Wuhan University Journal of Natural Sciences2006,Vol.11.No.4.

2、王全才王兰生等,柔性框架石笼在大型崩塌体治理工程中的应用——以5.12地震为例,山地学报,2009,27(5)

3、王全才 王兰生等,“5•12”汶川地震区都汶路老虎嘴崩塌体治理,山地学报,2010,28(6)

联系方式:

通讯方式:610041,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电话:028-85356721

传真:028-85222258  

Email: slopeok@imde.ac.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