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招生信息

国科大留学生各类奖学金申请导师须知

时间:2019-01-23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国科大留学生各类奖学金申请导师须知

    国科大2019年国际博士生、硕士生招生简章,国科大2019“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博士留学生项目招生简章以及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计划(以下简称“CAS-TWAS奖学金”)、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硕士生奖学金计划(以下简称“B&R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UCAS奖学金”)和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博士留学生项目招生简章的申请办法,在国科大招生信息网站(http:/admission.ucas.ac.cn/)、英文网站(http:/english.ucas.ac.cn/)和我所网站均可查询 

    

  现将相关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1. 关于网上入学申请及奖学金申请 

  所有国际学生都必须经“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网上申请系统”(http://adis.ucas.ac.cn)完成网上入学申请手续,在申请阶段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其中,申请CAS-TWAS奖学金的学生,还需登陆该奖学金在线申请系统(http://www.fellowship.cas.cn/),完成其网上申请手续。 

  2. 关于网上入学申请电子材料审核 

  在国际学生网上提交申请后,研究生部进行初审之后,系统会发放邮件给导师,通知导师进行审核。 

  3. 关于组织入学考试/考核 

  对网上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导师有接收意向的申请人,请参照国科大及本所研究生复试办法和内容,由导师牵头组织专家(3-5名)进行入学考试或者考核。考核可以采取现场面试或者视频面试等方式。受条件限制的个别情况也可采用电话面试方式。有条件的,应坚持进行笔试。应充分考核申请人的专业基础、科研潜力、语言水平及综合能力等方面。身心健康应作为入学资格审查的一项重要内容。 

  4. 关于奖学金申请与培养单位推荐 

  CAS-TWAS奖学金、B&R奖学金UCAS奖学金和山地所“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博士生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时间均为2019331。申请人可同时申请多个奖学金项目,一旦获得其中一个项目的资助,将自动丧失其它项目的参评资格。 

  博士生现阶段可以申请的奖学金包括CAS-TWAS奖学金UCAS全额奖学金和UCAS部分奖学金(对应山地所“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博士奖学金 

  硕士生现阶段可以申请的奖学金包括B&R奖学金和UCAS全额奖学金 

  关于推荐奖学金申请人,同等条件下,建议优先推荐科研潜力大、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完整、课程成绩优异、语言成绩高、沟通能力强、毕业学校/学科世界排名较高的学生。 

  5. 关于申报材料 

  5.1 对于通过材料审核及入学考核、同意录取的,研究生部汇总材料报国科大复审、择优录取。 

    

  导师应在2019331日前,将以下材料交研究生部: 

    一、招收博士生 

  A. 入学申请表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附件19)的第二部分“导师意见页”纸版(需导师签字;每名学生1份)。 

  B. 奖学金申请表 

  1、申请CAS-TWAS奖学金的,需提交《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计划申请表》(附件20)的第二部分“导师意见页”纸版材料(需导师签字;每人1份)。 

  2、申请UCAS奖学金的(包括全额奖学金和部分奖学金两类,博士生均可以申请,其中UCAS部分奖学金对应成都山地所一带一路防灾减灾博士生奖学金),需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2)的第二部分“导师意见页”纸版(需导师签字;每人1份)。 

  C. 信息汇总表 

  2019年拟录取外国博士生暨奖学金申请信息汇总表》(附件23Excel版(需要导师填写学生基本信息,重点是“申请人简介及导师评语”)。 

  二、招收硕士生 

  A. 入学申请表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附件19)的第二部分“导师意见页”纸版(需导师签字;每名学生1份); 

  B. 奖学金申请表 

  1、申请B&R奖学金的,需提交《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硕士生奖学金计划申请表》(附件21)的第二部分“导师意见页”纸版(需导师签字;每人1份)。 

  2、申请UCAS奖学金的(硕士生仅可申请全额奖学金),需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2)的第二部分“导师意见页”纸版(需导师签字;每人1份)。 

  C. 信息汇总表 

  2019年拟录取外国硕士生暨奖学金申请信息汇总表》(附件24Excel版(需要导师填写学生基本信息,重点是“申请人简介及导师评语”)。 

    

  6. 中国政府奖学金(简称“CSC奖学金”)的申请办法及截止时间尚未公布,将另行通知。 

    

  请有意招收留学生的导师根据以上提示做好招生工作,也请与海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有合作关系的导师们帮助转发招生信息,推荐优秀留学生报考我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