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监测与防治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1-08-30   文章编辑:中巴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24日至28日,由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主办的“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监测与防治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高量,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强教授,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副所长、中巴中心常务副主任苏立君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葛永刚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程谦恭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由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研究员主持。    

  高量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示,希望来自中巴两国的学员们能通过交流、学习,增强对自然灾害监测与防治的认识和了解,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四川力量。陈晓清对中巴中心和本次培训班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授课专家和学者为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监测与防治贡献智慧和力量表示感谢。  

  为培训班授课的老师均为中科院和国内知名大学灾害监测预警与防灾减灾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高端人才。成都理工大学许强教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李丽研究员、南京大学施斌教授、长安大学李振洪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程谦恭教授,中科院南海海洋所杨晓东研究员、李毅能研究员、郑婷婷特别研究助理,中科院成都山地所郭晓军研究员等分别就滑坡隐患早期识别与检测预警、地震观测原理及应用、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及其在地质工程的应用、卫星监测在防治地质灾害方面的应用、高程远速滑坡监测、海洋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警、台风和风暴潮的监测、泥石流监测与预警等作了课程讲授。 

  来自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科院地质地球所、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大学等13个单位51名中外学员参加了本次线下培训班,另有400余位中巴学员通过视频会议或网络直播等方式参与了此次培训。 

出席开幕式嘉宾

授课现场

线下学员课程讨论

洪天华执行主任为线下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线下培训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