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山地中心生态监测培训班学员参观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

时间:2014-09-28   文章编辑:中委会秘书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由来自尼泊尔、印度、不丹、德国和中国共26名学员组成的国际山地中心生态监测培训班于925日赴中科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参观学习。 

  成都山地所唐家良副研究员向学员们重点讲解了盐亭站生态水文多尺度监测技术,介绍了农林复合生态系统、坡地农业系统、不同土壤类型、坡长、坡度小区的土壤侵蚀及物质循环等方面的监测方法与研究现状,并展示了利用自然沟渠及人工湿地进行生活污水治理的示范点及综合实验室。 

  参观过程中,盐亭站开展的多尺度水文监测、母岩风化、改进后的温室气体静态箱测定分析及生活污水治理技术等方面的讲解引起了各国学员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加强交流学习的愿望。 

  927日,唐家良副研究员还为学员们进行了专题培训授课,详细介绍了盐亭站生态水文研究方面的系统方法及进展,并与培训班学员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长期生态监测能力建设与参与交流培训班”(简称生态监测培训班)由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和中科院成都生物所联合举办,并于922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为期6天的培训。其间,学员们还赴中科院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成都生物所若尔盖实验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学习,并就生态系统长期监测对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环境的作用,确定生态系统管理方案和长期监测计划中实施的主要区域和相关指标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国际山地中心中委会协助了上述活动的开展。

水文观测讲解

田间讨论

实验室交流

培训授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