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举行离退休职工重阳节活动暨所情通报会

时间:2014-10-10   文章编辑:离退休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8日,山地所召开了离退休职工重阳节活动暨所情通报会,所长邓伟、党委副书记罗晓梅与13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参加了通报会。会议由罗晓梅副书记主持。 

  会上,邓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祝福。随后,邓所长向老同志就研究所近况及中科院正式启动实施的 《“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进行了通报。他指出,“率先行动”计划,重点是围绕科研机构分类改革、科研布局调整优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及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其中研究所分类改革是“率先行动”计划的最大亮点,根据《纲要》要求,中科院的研究所将按照创新研究院、卓越创新中心、大科学研究中心、特色研究所等4种类型来进行分类改革,根据不同性质科技活动的特点和规律,对院现有的104个科研机构进行较大力度的系统调整和精简优化,着力建设一流科研机构,对全院各研究所而言,这次分类改革既是现实挑战,也是发展机遇。 

  邓所长还重点介绍了我所如何认识和参与这次分类改革的现实情况。他表示我所将认真贯彻落实院重大部署,要从研究所自身长远发展和全院改革大局出发,依照研究所分类改革的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开展广泛地宣传动员,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理解和积极主动参与改革,率先推进山地特色研究所建设。同时,邓所长也希望得到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认同和支持,并请老同志对我所开展特色研究所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所的发展。 

  罗晓梅副书记介绍了修订的“山地所职工福利管理办法”及离退休相关工作等近期情况,并就老同志关注的活动经费、老年活动室搬迁等问题作了介绍。 

    会后,离退中心组织了游园活动,进行了夹弹子、端乒乓球、投飞标等多个项目,活动之余,老同志们在生态农家中轻松漫步、悠闲地聊天,愉快地相聚游玩。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