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务院三峡办周维巡视员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4-10-14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应成都山地所邀请,1013日,国务院三峡办水库管理司巡视员周维研究员来访山地所,并做了题为“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影响分析”的学术报告。三建委三峡库区万州生态环境监测站(万州站)站长王玉宽研究员、中科院三峡库区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站(忠县站)站长贺秀斌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吴艳宏研究员以及万州站、忠县站科研骨干、中科院三峡库区STS项目成员、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与研究生8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所长文安邦研究员主持。 

  文安邦副所长首先代表山地所对周维巡视员来访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三峡办水库管理司在三峡生态环境监测与研究方面给予的长期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会上,周维巡视员详细介绍了三峡工程建设以来的重要成就与生态与环境变化,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与大家就三峡生态与环境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他充分肯定了山地所长期在三峡生态环境研究与建设、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研究与水土保持技术研发、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显著成绩,希望今后山地所围绕三峡后续工作重点,继续加大科技支撑力度,把论文写在广大的三峡库区中,为后三峡“三带一区”(即水污染防治和库周生态安全保护带、城镇功能完善和城镇安全防护带、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和地质安全防护带建设,以及城镇移民小区综合帮扶)做出更大的科技贡献。 

周维巡视员作报告

报告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