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举行 “青年团队”中期考核暨结题验收会

时间:2014-10-29   文章编辑:人事与人才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7日,成都山地所举行所“青年团队”中期考核暨结题验收会。由崔鹏院士、成都生物所赵新全研究员、邓伟研究员、韦方强研究员、文安邦研究员、朱波研究员、游勇研究员、吴艳宏研究员、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陈永波处长等组成的专家组对四个团队进行了考核和验收。 

  会议首先对熊东红青年团队进行了结题验收。熊东红研究员就项目“干热河谷冲沟侵蚀动力过程及其形态演变”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人员组织与人才培养以及经费使用情况。团队成员做了题为“冲沟溯源侵蚀的水动力过程研究”的学术报告。专家组对其团队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研究中的不足,为进一步深化在相关科研方向的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对周公旦、段宝利、张胜等3个青年团队进行了中期考核。各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基于两相流理论的泥石流动力学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项目、“西南亚高山代表性树种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项目、“雌雄青杨对氮磷钾营养元素缺乏响应的分子机制”项目实施以来团队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果、下一步研究计划、人才培养情况、经费支出情况等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同时,各团队分别就项目支持下取得的科研进展做了学术报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中期考核资料,对各团队和成员进行了具体指导,从研究内容的系统性和针对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结论的合理性,以及研究成果与山地所学科发展的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邓伟所长向到会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了感谢,并肯定了各团队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在各自的研究方向上进行的研究与深化探索研究。他希望各团队成员再接再厉,探索创新、充分结合“青年团队”项目支持方向,夯实科研基础,加速成长,提升科技竞争能力。 

邓伟所长主持考核验收会

各团队汇报项目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