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院安委会跨区域检查组到成都山地所开展科研安全检查

时间:2014-10-31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按照院安委会统一部署,1029日至30日,中科院安保办原主任吴立光、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涛率院安委会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到成都山地所开展内部安全综合检查。所党委副书记罗晓梅全程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所本部和野外台站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对所本部的检查中,综合办公室主任蔡长江以《明思路、保稳定,重实效、促发展》为题向检查组作了专题报告,重点汇报了成都山地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安全管理的总体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工作的重心和难点。

  检查组通过查阅文件记录、访谈负责人员、查看工作场所等方式,先后深入到配电房、实验室、泥石流模拟大厅等场所重点检查了配电设施、消防设施、科研大楼应急设施、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安全管理等情况。同时,还专程前往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对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和野外科学考察、观测实验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通过检查和交流,检查组对成都山地所积极落实安全管理职责、突出防灾减灾特色、强化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协作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细化安全管理行为分别向所本部和盐亭站进行了检查意见的反馈。 

  上海分院、南京分院、上海应用物理所、上海生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有关负责人及成都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党委副书记罗晓梅带领参观科技展馆并介绍研究所情况

综合办公室主任蔡长江汇报研究所安全工作情况

座谈交流

在所本部开展安全检查

在盐亭站开展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