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邓伟所长一行赴广州地理所开展科技合作对接

时间:2014-11-24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更进一步推进成都山地所与广州地理所的科技合作,根据双方签订的《科技合作协议》,1117-18日,邓伟所长、文安邦副所长、罗晓梅副书记等一行8人到广州地理所开展合作对接并联合举办山地科学学术研讨会。 

  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广州地理所所长张虹鸥及班子全体成员、所长助理、各研究部与业务办负责人参加了17日上午的对接会。对接会上张虹鸥所长、文安邦副所长分别介绍了广州地理所和成都山地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研究领域和发展规划。随后张虹鸥所长和邓伟所长表达了双方推进实质性合作与全方位交流,共同加强南方山区科学研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科技支撑的真诚愿望与共识,希望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共享学术平台、共同承担研究任务和共同培养人才。广州地理所林锡奎书记和成都山地所罗晓梅副书记就研究所文化建设等也进行了交流。李定强副院长表示,广东热带亚热带丘陵山地广布,区域特色明显,双方携手开展岭南山地研究,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阔,并希望双方拓展合作渠道,为区域发展做实事。 

  17日下午举办了山地科学学术研讨会,成都山地所陈宁生、游勇、吴艳宏和广州地理所黄光庆、吴旗韬、陈水森6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共同关注的学术问题与近期合作研究方向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 

    18日,由广州地理所副所长裘钢等陪同,成都山地所一行赴河源新丰江库区就坡岸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恢复进行实地学术考察。

座谈交流

科学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