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曲木史哈看望慰问崔鹏院士

时间:2015-02-14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13日,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曲木史哈在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谦、省科技厅副厅长韩忠成、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党委书记隆爱军等的陪同下来到成都山地所,亲切慰问中科院院士、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并向以他为代表的成都山地所一线科研人员送上新春的问候。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党委副书记韦方强等参加慰问。 

  史哈副省长详细询问了崔鹏院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崔院士多年来为四川山地灾害治理和防灾减灾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继续参与到四川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为四川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慰问中,史哈副省长还认真听取了邓伟所长、崔鹏院士关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汇报,介绍了近期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情况。他们十分感谢省委省政府对科技人员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爱护,并表示,成都山地所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努力发挥山地所学科优势,按照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的办院方针要求,积极承担省委省政府布置的各项科技任务,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加强同全省各地各部门的科技合作,依托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强化以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和山区发展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创新,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史哈副省长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成都山地所长期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自5·12汶川特大地震以来,在山地灾害防治理论与技术研究、应急抢险救灾、灾区恢复重建规划、灾害点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省委省政府重大规划部署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咨询。特别是以崔鹏院士为代表的山地所广大科技人员,长期坚守在科研第一线,为国家和四川各地的山地灾害防治付出了艰辛努力,在2015年春节来临之际,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崔鹏院士及山地所全体科技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史哈副省长在听到崔鹏院士将在龙门山地震断裂带山地灾害防治机理及技术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在都江堰龙池、安宁河地震断裂带山地灾害减灾防灾的科技创新与示范工作时十分高兴,表示愿意提供大力支持。他要求省国土厅、科技厅等有关部门要研究落实,全力支持此项重大科技建议的实施,切实为创新驱动四川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为四川防灾减灾工作及美丽四川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中科院院士工作局成都院士联络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慰问。 

史哈副省长慰问崔鹏院士

听取研究所工作汇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