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荣获成都分院2014年院地合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时间:2015-04-07   文章编辑: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日,在成都分院举行的2015年科技合作暨科技副职工作会上,成都山地所荣获“2014年院地合作先进集体一等奖”、陈宁生研究员获“2014年科技合作先进个人”。山地所党委副书记罗晓梅(主持工作)、科技副职张丹研究员、科技处和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2014年成都山地所继续加强与川渝藏滇地区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推动山地灾害防治技术研发与示范,在汶川、芦山地震灾区及影响区防灾减灾中持续发挥了社会效益,重点加强了与西藏国土厅、日喀则地区行署合作,推动了西藏樟木滑坡综合防治工程,与中铁二院联合推进了川藏铁路山地灾害综合防治,在新疆天山天池灾害治理中获得了自治区和中科院科技奖励。特别是在鲁甸地震后,山地所在应急灾害评估、无人机灾害调查等方面为灾区应急抢险提供了支撑,获得了云南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围绕西藏生态屏障建设,先后在拉萨、成都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进一步深化与西藏自治区的科技合作,顺利完成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建设成效综合评估工作,并与自治区发改委签署共建“西藏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协议,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申扎生态监测站暨中国科学院申扎高寒草原与湿地观测试验站建设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依托三峡库区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站建设的三峡库区生态文明科普基地(忠县)正式纳入重庆市级科普基地,服务于库区生态环境保护与高值生态产业发展。 

  2015年山地所院地合作工作将重点依托中科院STS计划等一批重要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山地灾害防治技术、生态环境重建、水土保持等技术为主体的成果转移转化,积极探索多元、多层次和更具竞争力的区域研究网络和合作伙伴关系的形成,促进院地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