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昆明市泥石流防治领域院士工作站对接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5-04-13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0日,昆明市泥石流防治领域院士工作站对接座谈会在成都举行。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党委副书记区长胡江辉、副区长李思禾、威洛斯等,山地所所长邓伟研究员、副所长崔鹏院士、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站长胡凯衡研究员、山地所人事人才处处长张金山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主持。 

  邓伟所长首先向胡江辉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东川区长期以来对成都山地所特别是东川站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山地所与东川区科技合作源远流长,设在云南省东川区的泥石流观测研究站在山地所建设和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见证了东川区与山地所合作共赢的发展历程。建设院士工作站将提供更好的合作平台、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领域,在野外台站建设、泥石流防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推动务实的科技合作。 

  胡江辉区长、李思禾副区长、威洛斯副区长等也分别介绍了东川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资源环境变迁历程、与成都山地所特别是东川站和崔鹏院士工作团队长期以来的科技合作等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建立院士工作站的意向,还就院士工作站建设筹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副所长崔鹏院士简要回顾了东川站建站和与东川区合作的历史,并对东川区筹备建设院士工作站表示同意和感谢。他希望,通过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双方进一步拓宽思路、注重实效,搭建一个利于东川区减灾防灾、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发展的合作平台,激发大家共同参与的热情,为东川区的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多具体的、有实际意义的工作。他还希望,下一步双方依托院士工作站深化全面合作要突出重点、找准抓手、把事做实,服务东川新时期“五位一体”发展和建设。 

  会上,双方还围绕建立院士工作站的具体工作及未来的合作需求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在东川区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优化、产业重构、新兴产业布局、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山地灾害防治研究与综合开发利用、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一致同意将务实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汇聚院士专家智慧,力争早日建成能实实在在为地方发展服务的创新平台。同时,一致希望不断扩大院士工作站的作用,开展“深层次、宽领域”的科技合作,吸纳更多的院士、科学家支持,服务东川区乃至昆明市的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东川区水务局局长李雪遥、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王杰云、区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刘忠彦和成都山地所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山区发展研究中心及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前,胡江辉区长一行还在邓伟所长、崔鹏院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地所科技展馆。

胡江辉区长介绍昆明市东川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并提出建设院士工作站的意向

邓伟所长介绍山地所与东川区开展科技合作的有关情况

崔鹏院士对东川区筹备建设院士工作站作出回应

对接座谈会现场

参观山地所科技展馆

邓伟所长向胡江辉区长一行介绍山地所泥石流防治技术研究历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