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与四川省科技厅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时间:2015-04-16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科技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5日上午,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研究员、副所长崔鹏院士等一行赴四川省科技厅就地震灾区与地震断裂带山地灾害防灾减灾工作与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副厅长周孟林等进行了座谈。 

  崔鹏院士介绍了山地所落实省领导对地震次生山地灾害有关指示开展工作情况,并针对四川省山地灾害防灾减灾形势,汇报了进一步推动山地灾害综合防治等方面工作设想。邓伟所长指出,山地所作为在中国科学院驻川单位,长期以来得到了科技厅多方面的关心和支持。现在山地所在中国科学院改革中强化山地灾害特色,建设特色研究所,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四川省科技厅的科技合作,在科技厅的支持下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实质性科技支撑。 

  刘东厅长在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所在山地灾害防治机理及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对四川减灾的贡献,认为山地所的防灾减灾建议真正抓住了四川省地方经济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科技问题,表示愿意给予支持并希望双方能共同努力将此项工作纳入四川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框架积极推动。他建议山地所要进一步系统梳理山地灾害方面成果,整合各方优势科研力量,合力推进相关科技成果的示范和应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国土部门、水利部门等相关单位沟通合作,建立协同机制,共同为四川省防灾减灾工作作出更重要的科技支撑与示范。 

  会上,双方就下一步推进工作达成重要共识。 

  省科技厅社发处、法规处、计划处、条财处、基础处负责人和山地所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山区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