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初步解译出尼泊尔巴格马蒂区崩塌滑坡情况

时间:2015-05-06   文章编辑:综合办、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5日尼泊尔地震发生后,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积极响应,为了快速查明尼泊尔地震次生地质灾害分布及其损失,指导抗震救灾,迅速组织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和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科技骨干组成遥感影像解译与数据支撑小组,收集震前、震后卫星遥感数据,得到了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的数据支持。 

  56日,通过遥感影像处理和地震前后影像对比分析,已初步解译出尼泊尔境内巴格马蒂区崩塌滑坡192处。其中,尼泊尔 Betrawati至我国吉隆热索口岸公路沿线有崩塌 95处、滑坡 4 处、堰塞湖4个;尼泊尔 Pangretar至我国聂拉木樟木口岸公路沿线崩塌35处。 

    以上结果已第一时间提供给中科院赴尼泊尔地震灾害调查评估工作组。下一步成都山地所遥感影像解译与数据支撑小组还将继续收集震后遥感数据进行次生山地灾害解译,重点开展泥石流流域崩塌滑坡物源分布解译和物源储量的分析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