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无人机完成中尼公路西藏樟木至加德满都段次生山地灾害航拍监测工作

时间:2015-05-07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6日,成都山地所无人机团队会同武警警种指挥学院、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配合武警交通部队顺利航拍至加德满都郊区,完成对中尼公路西藏樟木至加德满都段次生山地灾害的航拍调查和影像处理工作。 

  57日上午,该团队又在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不到60公里处成功实施3个架次起降。下一步,该团队将转向吉隆口岸,继续为武警交通部队后续作业提供直观可靠的航拍数据支撑。 

  无人机以其适宜低空飞行、受气候条件影响较小、对起降场地的要求较低、数据处理效率高等优势,在重大突发自然灾害抢险救灾及次生山地灾害调查评估工作中可以发挥关键及时的数据支撑作用。尼泊尔地震发生后,成都山地所应武警交通部队请求,会同武警警种指挥学院、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快速组建了一支无人机队伍,携带5架无人机赶赴震区,为实施中尼公路抢通保通作业提供航拍影像和分析数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