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专家组利用我国资源一号卫星影像跟踪尼泊尔地震震中一带滑坡、雪崩点及堰塞湖的变化

时间:2015-05-08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36日,中科院赴尼泊尔地质灾害调查专家组针对尼泊尔4·25地震震中附近Gorkha地区的主要滑坡、雪崩点及堰塞湖进行了跟踪调查,并通过解译52日过境的我国资源一号卫星多光谱遥感影像,结合地震灾害发生前的影像开展了对比分析研究。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Prok附近滑坡导致的堰塞湖的堰塞点堆积物有过水通道,湖水水位暂时未见上涨、湖体面积并未出现显著的扩大趋势;Thulagi冰湖下游4.5km处由雪崩造成的小规模滑坡堰塞点也未见明显的河流水位上涨Samagaun附近小型雪崩点,雪崩堆积物有减少的趋势,基本可以排除由雪崩造成河道堵塞的可能性。 

  专家组正继续对以上灾害点进行跟踪,及时进行风险评估。 

  期间,专家组还乘直升机对尼泊尔地震震中一带滑坡等次生灾害和尼泊尔南部的地质断裂带进行了考察,并收集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监测样品。 

中科院专家组卫星影像解译小组正在开展跟踪调查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