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教育部、水利部联合评估专家组到中科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开展“全国中小学生水保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中期评估

时间:2015-06-04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31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江水利委员会、四川省水土保持局、绵阳市水利局、盐亭县教育局和水务局专家组成的联合评估组到盐亭站进行“全国中小学生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中期评估。 

  评估专家组先后考察了盐亭站多尺度小流域生态水文观测平台的万安水文站、综合观测场、人工降雨模拟大厅、水土保持型生态沟渠治理技术系统等,听取了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对多尺度小流域生态水文研究、水土流失过程监测、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科研工作介绍,以及盐亭站作为水利部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在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与公告项目监测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成果。 

  现场检查后,专家组专题听取了盐亭站中小学生水保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中期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盐亭站在中小学生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工作方法及长效运行机制,高度评价了盐亭站丰硕的水土保持科研和技术示范成果,并建议将这些优势和成果充分运用到中小学生水土保持科普教育中去。 

  作为全国首批24个中小学生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之一,盐亭站开展了大量针对中小学生水土保持科普教育的实践活动,近3年来已先后开展水土保持培训10余次,培训中小学生500余人次、群众12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专家组开展现场评估

评估会现场

开展的科普教育活动

开展的科普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