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科研项目经费财务收支审计工作进场会

时间:2015-09-07   文章编辑:监审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6日,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带队到所开展科研项目经费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并召开进场会。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纪委书记罗晓梅、副所长文安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嘉图主持。 

  会上,王嘉图副书记首先对成都山地所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他指出,按照院统一部署,为加强风险防控工作,使风险防控领域逐步覆盖重大决策、科研管理、基本建设、财务资产、人事教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道德建设等主要业务领域和管理行为,建立健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为此,成都分院积极推进,重点加强了对各所的抽查审计,已连续3年到所开展审计工作,其目的是希望通过每年度的审计,了解科研项目发生过程中的内在外在关联性,及时发现问题,促进管理的进一步规范,健全制度建设,促进研究所更高效规范地开展科研活动。 

  成都分院监审处处长田敏及审计主管赵光明对本次进场审计的具体要求做了说明和介绍。 

  罗晓梅副书记向审计工作组介绍了研究所按照院要求,在分院的指导下,自2012年起每年选择2个科研单元开展所内的自主内审工作,现已基本覆盖全所的科研单元。通过内审,帮助研究所及时发现问题。对于共性问题,完善制度,加强改进;对于个性问题,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整改。希望分院到所审计能进一步继续帮助查找问题和提出建议,促进提升研究所规范化管理水平。 

    邓所长在讲话中感谢分院审计工作组对成都山地所长期以来的给予的帮助和指导。他非常形象地指出,近年来分院到所审计,就像保健医生一样为研究所做“体检”,及时发现并提出“诊治”措施,极大地促进了研究所的规范化管理,使我们受益匪浅。近年来,成都山地所以务实的态度,加强制度建设,并逐步形成常态化的管理,不断完善惩防体系的建设。最后,邓所长还要求各部门要积极主动的协同配合分院完成此次审计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