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绵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刚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5-09-23   文章编辑:综合测试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1,绵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刚率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光明、绵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蒲良驹主任、绵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信息部部长董雷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与成都山地所综合测试与模拟中心商讨大型科研设备共享平台建设问题并举行座谈。 

  陈刚副局长首先对张小平主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到访看到了成都山地所在科研设备管理及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希望双方能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蒲良驹主任、张小平主任还分别介绍了绵阳市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和成都市山地所综合测试与模拟中心运行管理情况。 

  陈光明书记在座谈会上表示,中科院是我国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拥有众多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科研设备及相关高科技专业人才,他希望测试中心在能保证山地所内部科研测试任务的情况下,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同时,蒲良驹主任也希望成都山地所能将更多的特色设备、大型设备、先进设备纳入绵阳市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完善设备公开信息、统一测试技术标准、让众多中小企业享受到国家信息便捷化的大数据成果,同时解决部分企业设备购置费用大、测试数据欠精确的难题。 

  张小平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成都山地所综合测试与模拟中心是中科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所级中心之一,同时也是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实验室资质认定单位,具有先进设备及专业技术人员,在完成本所科研服务任务的同时,也积极向社会公众提供技术服务,共享科技资源,他十分赞同绵阳市科技局的共享平台的做法。建议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议题再进行专题讨论。 

  会前,陈刚副局长一行还在张小平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地灾害模拟实验室、岩土力学专业实验室及理化分析专业实验室的大型设备。 

参观模拟试验厅

  张小平向陈刚介绍所内大型设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