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举办“三严三实”主题演讲竞赛

时间:2015-10-12   文章编辑:综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演讲会现场

    为深入推进山地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阶段性部署,扩大基层党组织参与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助力特色所“率先行动”计划,1010日,山地所党委组织开展了“实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助创新、助改革、助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所领导、党委委员、在职及研究生党员七十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 

  各党支部演讲紧扣主题,声情并茂,各具特色。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集中展示了共产党员在翻越喜马拉雅奔赴尼泊尔地震灾区一线带头科技救灾的英雄形象;山地环境党支部生动反映了党员干部领导下的科研团队埋头于高山,躬身于高原,用科技造福地方的敬业精神;山区发展与数字山地党支部从一个科研一线青年党员的角度阐述了对“三严三实”的理解,表达做“严以律己,研以求实”坚定践行者,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信念与决心;机关党支部立足岗位,展示了管理部门党员对践行“三严三实”的执着追求,以及青年党员以“三严三实”精神为导向,服务特色所建设,对青春和使命的诠释;支撑党支部以焦裕禄精神为楷模,从不同服务部门的党员甘做绿叶的共同情怀和默默奉献中表现了一种伟大的平凡;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展示研究生党员和导师们眼中的“三严三实”,折射出研究生党员群体不畏坚难,脚踏实地做科研的青春风采。6个党支部的7个参赛团队演讲共同反映出山地所共产党员实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助创新、助改革、助发展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山地人献身科学、报效国家的科研情怀,引起大家强烈共鸣,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现场“竞技”,评委打分,研究生党支部夺得竞赛一等奖,机关党支部(一组)、支撑党支部获二等奖,山地灾害党支部、山地环境党支部、山区发展与数字山地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二组)获三等奖。 

  罗晓梅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三严”和“三实”是相辅相成,有机结合的统一体,共产党人要从主观世界上严格要求自己,既在思想上做到“三严”,又在行动上做到“三实”,要在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下,真正践行“三严三实”;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特色所工作任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实现“实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助创新、助改革、助发展”的主题目标。 

演讲选手风采

所领导讲话及颁奖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