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山地中心中委会联合四川大学共庆2015年国际山区日

时间:2015-12-14   文章编辑:中委会秘书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1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山区日(International Mountain Day),今年的主题是“推广山地产品,强化生计手段”(Promoting Mountain Products for Better Livelihoods)。为庆祝这一节日,国际山地中心中委会(CNICIMOD)联合四川大学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了国际山区日宣传展。 

  宣传展分成都山地所一号楼、二号楼和四川大学三个展区,以张贴海报、分发手册、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介绍了国际山区日、国际山地中心(ICIMOD)、CNICIMOD及成都山地所的任务使命和发展历程。展览吸引了成都山地所及四川大学数百名教职工和学生参观,有效宣传了世界山区发展的重要意义,引起了对山区生计、山区环境、山区安全和山区发展更广泛的关注,激起更多的学者、学生投身山地科学研究的热情。 

    国际山区日起源于2003年,由联合国发起,旨在宣传山地的重要性,强调山区发展的机遇和限制因素,推动世界山区及高原地区的发展。每年国际山区日都以不同主题关注世界山区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