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调研盐亭站

时间:2016-03-02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盐亭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27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资源环境处处长周桔、副处长赵涛到中科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实验站调研野外台站建设与科技服务等情况,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王嘉图、成都山地所副所长文安邦陪同调研。 

  赵千钧副局长一行现场听取了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就典型小流域生态-水文观测平台、综合观测场、长期定位观测与田间控制试验样地、山区村镇分散生活废水生态净化技术示范和小型人工模拟降雨控制室等设施,及有关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科学普及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盐亭站以紫色土为研究对象的水土过程研究进展、以及历年来针对紫色土区域农业生态可持续发展所开展的桤柏混交造林、聚土垄作免耕、坡耕地整治与村镇生活污水生态净化等技术研究成果。 

  赵千钧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盐亭站建站以来对地方的科技贡献,并指出了台站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他希望盐亭站作为农田实验站继续着力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并建议抽调专门科技力量加强科技服务。 

    调研活动还分别就科普、台站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实地察看盐亭站长期试验样地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