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第三场“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6-07-13   文章编辑:彭怡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2日,成都山地所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由成都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苗建明作主题为《不忘初心,问题导向,根本在做》的辅导报告,山地所90余名党员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 

  报告从学习是义务更是责任、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用系列讲话指导实践、合格党员体现在言行四个方面入手,以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针对“如何做”进行思考并提出解决方案。苗建明指出,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建立问题导向的主题学习常态机制,关键要落实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效,用制度和机制解决两张皮,让学习能力成为研究所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软实力,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爱岗敬业,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罗晓梅副书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321模式”以及在三个层次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她在总结苗建明报告要点的基础上,对山地所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在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方式,结合本支部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形式;二是要明确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做合格党员”,学以致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立党员的底线思维,明确工作和生活中不能触碰的红线;三是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意识,勇于担当,激发干劲,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做科研、做管理,尽职尽责,在山地特色所的建设中不忘初心,继续拼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