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甘肃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国汉、张健一行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6-08-29   文章编辑:马雅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26日,甘肃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国汉、张健等一行六人来成都山地所开展科技合作调研和座谈。山地所副所长文安邦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深化山地灾害领域科技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人才流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山地所副所长文安邦致欢迎辞,对刘国汉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山地所与甘肃省科学院在人才交流、互访方面已有很好的基础,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与甘肃省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形成从基础研发、到技术应用再到成果示范推广的完整科技创新链,将科研成果真正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刘国汉副院长介绍了甘肃省科学院与地质灾害防治所的基本情况,感谢山地所以访问学者、人员培训、技术输出等多种形式对甘肃省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的重要支持。希望今后在加强人才培养交流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加强项目合作,引进更多山地所先进的防灾减灾科技成果,落地服务于甘肃省社会发展需求。 

  随后,科技处副处长代丹介绍了山地所所况、近期科研工作情况、以及“十三五规划等情况。在座谈阶段,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重点探讨了在灾害防治工程、野外监测平台、项目申报、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通过交流,为今后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机制以及强化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前,刘国汉副院长、张健副院长一行在山地所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地灾害动力学模拟厅和山地科技展馆。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甘肃省科学院科研开发处处长郑伟丽、人事处主任科员彭章普、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研究员焦赟、水土保持研究室主任、山地所访问学者姚正学以及成都山地所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研究员、人事处处长张金山、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副处长代丹等。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