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岩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6-10-07   文章编辑:魏丽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9日,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华东院”)副院长王岩、副总工单治钢等一行五人访问成都山地所,开展科技合作调研和座谈。成都山地所副所长文安邦出席座谈。座谈会由科技与合作处葛永刚副处长主持。 

  座谈会上,文安邦副所长对王岩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成都山地所与华东院在工程灾害防治技术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开端、长远的历史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东川泥石流观测站大尺度山地灾害实验模拟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山地灾害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灾害防治技术领域的合作,推动在国际工程灾害防治、“一带一路”自然灾害研究与防治等方面的科技合作。王岩副院长对成都山地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参访山地所得目的,希望双方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合作方式,争取在山地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葛永刚副处长、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陈晓清主任分别介绍了研究所和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单治钢副总工介绍了华东院的基本情况。  

  座谈研讨阶段,双方围绕东川泥石流观测站大尺度山地灾害实验模拟平台建设项目、国内外工程灾害合作、人才培养等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双方一致认为在灾害防治、野外勘察设计、地质三维模拟、生态环境保护、博士后培养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初步达成了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共识。 

  会后,王岩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山地所科技展馆。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华东院浙江华东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工郑益平、华东院科技信息部主管王美玲、交通院桥梁所高工陈骥、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苏立君、胡凯衡、周公旦等。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