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STS项目为依托开展“以学促做,助力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活动(系列二)

时间:2016-10-14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011日,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项目)课题三“川藏铁路沿线山地灾害防治对策与试验示范”课题组共同召开了学术交流活动。支部科研骨干党员、STS项目负责人、课题组长及课题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党员柳金峰(课题三负责人)主持。 

  交流活动中,王道杰、柳金峰、潘华利、邓明枫、陈剑刚、陈华勇、吴永、罗渝、李新坡等科研骨干党员及STS项目课题三骨干成员先后对“特大型泥石流生态防治工程原理及关键技术、高寒地区冰水泥石流防治关键技术、冰水混合型泥石流防治关键参数、冰湖溃决型泥石流防治关键参数、崩滑防治新技术、强震荷载下不同抗滑结构加固边坡的屈服加速度与永久位移计算方法、川藏铁路山地灾害防治技术与试验示范”等多项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充分展现了支部党员在“两学一做”中学以致用,“以学促做,助力科技创新”的精神风貌,为特色研究所新一轮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晓清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博士、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研究员、项目首席游勇研究员,对课题三取得的创新性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针对STS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同时对项目的后续研究任务进行了合理的部署,为实验室在研重点项目STS计划项目的顺利完成和特色研究所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