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举办第六期“山地文化讲坛”

时间:2016-10-24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0日,原中国科学报社副总编辑郑千里教授应邀做客成都山地所“山地文化讲坛”,为大家作题为“院士精神——高扬科学旗帜,彰显榜样力量”报告。全所近100名党员、职工及学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 

  郑千里从中国院士制度追根溯源、科学精神的实质和院士精神的生动体现等方面给大家普及了我国的院士制度及其发展历史,并且结合自己的采访经历,重点介绍了老一辈院士邓稼先、王大珩、刘东生、彭恒武、邹承鲁、李政道以及潘建伟、崔鹏等新一代院士的先进事迹,以此展示我国科学家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科研精神和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 

  罗晓梅副书记在讲话中概括梳理了郑千里教授报告的脉络和主旨,并且强调,人文精神与人才成长、研究所发展紧密相连,互为依托,人文与科学如鸟之双翼、车之两轮,缺一不可,科学家成才需要人文精神的滋养,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更需要人文精神的支撑,这正是“山地文化讲坛”创办的初衷和目的。 

  文安邦副所长代表研究所为郑千里颁发了成都山地所山地文化讲坛荣誉报告人聘书。 

郑千里作报告

罗晓梅副书记讲话

文安邦副所长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