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院长柯瑞卿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6-11-16   文章编辑:刘琴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5日,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IDMR)院长Gretchen Kalonji(柯瑞卿)教授一行3人访问成都山地所(以下简称IMHE),成都山地所副所长崔鹏院士、副所长陈晓清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中科院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公旦副研究员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吴艳宏处长主持。 

  崔鹏院士致欢迎辞。他谈到,IMHE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IDMR的工作,双方在防灾减灾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IMHE在泥石流、滑坡等灾种研究方面积累了数十年的经验,跟四川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主要集中在水力学领域。此次柯瑞卿院长的来访,必将有效推动IMHEIDMR的交流与合作,尤其在中国“一带一路”国家倡议背景下,双方增进互识、加强合作是十分必要的。 

  周公旦副研究员向来访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及中国科学院重点专项“‘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与综合减灾国际研究计划”项目概况与进展,柯瑞卿院长对此表示高度认可。她简要介绍了IDMR的成立背景及核心工作,并从潜在合作领域、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倡议协同、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合作、联合组织活动等方面与IMHE展开磋商。双方达成共识,未来将通过人才联合培养、“一带一路”联合研究、联合举办国际会议、数据信息共享等形式加强合作。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四川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于2008620日联合成立了“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支援及研究中心”, 为汶川地震灾区重建提供技术援助、社会管理服务、伤员身体及心理康复等帮助,在此基础上双方于2010年联合成立了“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致力于灾后重建与管理领域高端人才培养,致力于灾害科学技术研究,致力于灾后重建与管理领域的学科建设与创新,致力于社会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与服务,努力提高人类抵御各类灾害的科学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崔鹏院士致欢迎辞

柯瑞卿院长介绍IDMR基本情况

周公旦副研究员介绍东川站基本情况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