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举办国际山区日摄影展

时间:2016-12-13   文章编辑:刘琴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1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山区日(International Mountain Day, IMD)”,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CNICIMOD)联合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及联合国国际粮农组织(FAO)在成都山地所举行了2016年国际山区日摄影展。 

  此次摄影展作品的主题紧扣2016年度国际山区日主题“山区文化:弘扬多元文化,彰显山区特征(Mountain Cultures: Celebrating diversity and strengthening identity)”,以独特的人文视角表现了喜马拉雅-新都库什(HKH)地区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阐述了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充分彰显了山区文化的多元性和独特性。 

  主办方在展览区还赠送了关于山区发展的各类宣传手册、影音资料及小纪念品,吸引了成都山地所及周边科研院所近百名参观者。CNICIMOD秘书处还分发了科研项目资料,向参观者详细介绍了CNICIMODICIMOD概况,着重介绍了双边科研项目情况。 

  一年一度的国际山区日是山地领域的盛事,联合国设立这一节日,旨在宣传山地的重要性,强调山区发展的机遇和限制因素,推动世界山区及高原地区的发展。每年国际山区日都以不同主题关注世界山区的可持续发展。 

翻阅宣传资料

现场学术交流讨论

参观展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