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川省地理学会荣获“四川省科协2016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时间:2017-01-12   文章编辑:张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9日,四川省科协在成都召开2016年度学会工作会议。四川省地理学会荣获“四川省科协2016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在学会挂靠单位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以及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省科协的关心和指导下,四川省地理学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科协总体工作部署和各项任务安排,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活动质量,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学会队伍不断壮大,组织机构更加完善,学会影响力和凝聚力日益加强。 

  2016年,四川省地理学会成功举办了2016年学术年会,协办了第三届山地环境及山区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纪念丁锡祉先生诞辰100周年暨山地科学发展学术座谈会、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地专题营等活动,并积极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开展科普培训以及中小学生科普活动,主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也针对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全国防灾减灾日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通过严格评审,2016年度省科协在120余家学会中评选出41个省级学会先进集体,四川省地理学会已是连续第10次获此荣誉。这既是对挂靠单位成都山地所大力支持学会工作的肯定,也对四川省地理学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后,学会将继续强化管理工作,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建言献策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作用,并在拓展智能领域、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强探索和提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