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开展在研重要项目进展年度检查

时间:2017-01-18   文章编辑:马雅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加强科研项目管理、了解研究动态、促进成果产出和学术交流,成都山地所对在研的30余项重点项目进行2016年度进展检查,并根据项目类型、领域分布选取了其中六个项目进行会议交流。交流会于117日在七楼会议室召开。文安邦所长、在蓉实验室/中心主任、科技处负责人、科研人员、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议由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主持。 

  文安邦所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加强项目自查的重要性。他指出,项目自查是推进项目进展、提高研究所科研水平的重要手段,是及时发现问题、促进学科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今后所层面将严格按照国家科研主管部门要求,强化研究所项目管理的主体责任,并希望各课题组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在交流中探索思路、总结经验。 

  在汇报阶段,朱波研究员承担的 “三峡库区支流消落带土-水界面磷素迁移过程与通量”重点基金项目、陈宁生研究员承担的“地震山区可持续经济社会发展系统模型”中英联合基金项目、张胜研究员承担的“树木生理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李爱农研究员承担的“中尼典型山地生态系统遥感监测对比研究”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以及依托三峡站和东川站启动的“湿润区小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科研样地”项目(龙翼副研究员汇报)和“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 项目(周公旦副研究员汇报),依次从研究进展、技术路线、成果产出、存在问题等方面详细做了汇报,并和与会者展开互动,就阶段成果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 

  整体上看,成都山地所在研的30余项重要项目进展良好,部分项目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推动了学科发展,同时高效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 

    吴艳宏处长在会议总结中对接受此次检查的项目负责人和积极参与讨论的科研人员表示感谢,对各项目的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研究所还将不断创新形式,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以项目检查、学术研讨、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促进各类科研项目顺利高效高质的完成。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