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践行“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共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成都山地所陈晓清副所长带队访问巴基斯坦

时间:2017-01-24   文章编辑:陈华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巴经济走廊”北起新疆喀什,南至巴基斯坦境内的印度洋出海口瓜达尔港,是“一带一路”倡议6大经济走廊的先行先试区。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对“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实施具有重大意义。为了深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应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喀喇昆仑国际大学校长Asif. Khan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陈晓清研究员、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陈华勇副研究员、余方威助理研究员和雷雨博士等5人,于116日至21日访问了巴基斯坦,同有关部门和科研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出访是继20168月成都山地所崔鹏院士一行访问巴基斯坦后,成都山地所所级领导带队开展的又一次出访调研活动,体现了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在践行“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决心。 

  调研组首先向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赵立坚政务参赞汇报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实施情况以及在推进中巴地球科学中心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赵立坚参赞肯定了成都山地所在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表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巴地球科学中心计划。 

  随后,调研组与巴基斯坦科学院(PAS)、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GSP)、巴基斯坦气象局(PMD)、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UST)土木工程学院、白沙瓦大学国家地质卓越中心(NCEG)、巴基斯坦国家减灾管理部(NDMA)等部门就中巴地球科学中心的组织结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中,中巴双方还商讨了关于举办“一带一路与中巴经济走廊减灾学术研讨会”的会议组织形式、会议规模、经费来源等问题。巴方对成都山地所大力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巴地球科学中心计划,积极配合中方办好“一带一路与中巴经济走廊减灾学术研讨会”,以期尽早实现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早期收获。 

    调研组还访问了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驻巴基斯坦办事处,并与李植淮总经理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防灾减灾科技需求进行了交流。李植淮总经理以中巴喀喇昆仑公路(KKH)为例,详细介绍了中巴喀喇昆仑公路建设、运营及养护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解决办法。KKH的经验成果可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重要参考。

陈晓清副所长向赵立坚政务参赞汇报出访情况

访问巴基斯坦科学院

访问巴基斯坦地质调查局

访问巴基斯坦气象局

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交流讨论

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驻巴基斯坦办事处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