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与西华师范大学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时间:2017-03-29   文章编辑:张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8日,西华师范大学校长张健、副校长刘利才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并进行科技合作座谈。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主持座谈会。 

  文安邦所长对张健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史,介绍了新形势下成都山地所发展战略和 “十三五”规划布局,并表示希望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渠道与方式,共同推动学科发展,服务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重大科技贡献、主要科技布局和院地合作等情况。 

  张健校长感谢成都山地所在研究生培养、优秀人才输送等方面给予西华师范大学的重要支持。他回顾了西华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目前院系及学科设置、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规划、教育与科研工作方面工作。他表示,成都山地所在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山区发展和遥感等方面拥有长期的研究积累,形成了一支国内知名的科技队伍,承担了大量的国家任务,产出了丰硕的成果,带动了学科整体发展,值得西华师范大学借鉴学习。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提升科技合作水平,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座谈期间,双方围绕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学科建设、重点区域科研项目合作与申报、野外观测设施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就进一步强化所校科技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西华师范大学教务处、科研处、校地合作处、国土资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党办校办、宣传部负责人和成都山地所综合办公室、科技与合作处、研究生部、人事与人才处、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