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与四川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时间:2017-04-04   文章编辑:张正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日,四川省平武县林业局局长马黉、副局长蒋仕伟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并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研究员、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胜研究员、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赵联军和平武县野保办主任吴勇等参加了座谈会。葛永刚副处长主持座谈会。 

  文安邦所长对马黉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平武县林业局以及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直以来与成都山地所开展的科技合作成效,对林业局和管理局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科研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地方,共同打造自然保护与科学研究合作的典范。马黉局长感谢成都山地所对王朗自然保护区建设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平武县自然保护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双方的科技合作与共享,提升保护区在科学研究与保护方面的水平与能力。 

  葛永刚副处长、赵联军副局长分别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历史发展、科研成果和王朗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增进了双方的认识与了解。双方就推进王朗山地生态遥感综合观测试验站建设达成一致意见,还对山地动植物保护、山地灾害防治、农业重金属污染、山区经济发展等各自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文安邦所长、马黉局长见证了双方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从平台共建共享、科研项目合、人才培养作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初步确定了前期要开展的工作。 

  基于科技合作协议,以及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财政部修购专项的共同支撑下,依托成都山地所的科研优势和四川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建设王朗山地生态遥感综合观测试验站,并将其打造为开放共享的科研服务平台及科普教育基地,支撑山地生态遥感研究与保护区科学管理。 

  会前,马黉局长一行在葛永刚副处长和李爱农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 

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科技合作座谈会现场

参观科技展览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