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STS计划项目 “川藏铁路沿线山地灾害分布规律、风险分析与防治试验示范”2016年度项目进展与专家咨询会召开

时间:2017-04-07   文章编辑:葛永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STS计划项目“川藏铁路沿线山地灾害分布规律、风险分析与防治试验示范”2016年度项目进展与专家咨询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专家组由成都山地所崔鹏院士、地质地球所黄鼎成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姚令侃教授、中铁二院蒋良文教授级高工、魏永幸教授级高工、张广泽教授级高工、中交一院路勋教授级高工和成都山地所胡凯衡研究员组成。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周桔处长、赵涛副处长,成都山地所文安邦所长、陈晓清副所长,科技与合作处葛永刚副处长出席会议。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地质地球所及中铁二院集团的科研骨干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项目负责人游勇研究员从2016年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工作开展情况、阶段性成果、成果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2017年度的目标任务与工作安排。 

  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汇报后对项目组2016年度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项目组圆满地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在昌都—林芝段铁路规划选线中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建议项目组在2017年紧扣年度任务目标和项目总体任务目标,认真梳理已有研究成果,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研究成果的总结、凝练和提升,突出研究成果的亮点和创新性,为川藏铁路规划选线中“频发的山地灾害”问题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提升成果的影响力。 

    同时,针对川藏铁路下一阶段的减灾需求,专家建议强化铁路关键节点重大山地灾害分析,深化沟谷灾害链、高位远程滑坡、巨型古滑坡复活、大型复杂堆积体工程利用等科技问题的认知,凝练下一阶段川藏铁路山地灾害减灾的关键科技问题,做好川藏铁路灾害风险防控的科技谋划。

项目负责人游勇研究员汇报进展

崔鹏院士主持项目研讨

黄鼎成研究员作专家咨询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