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STS计划“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减灾对策”项目在成都正式启动

时间:2017-04-07   文章编辑:葛永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6日,中国科学院STS计划“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减灾对策”项目启动会在成都山地所顺利召开。专家组由崔鹏院士、黄鼎成研究员、蒋良文教授级高工、路勋教授级高工、姚令侃教授、魏永幸教授级高工、张广泽教授级高工、胡凯衡研究员组成。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与环境处周桔处长和赵涛副处长,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研究员、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出席会议。来自成都山地所、新疆生地所、武汉岩土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院等的50余名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周桔处长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和对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为中巴经济走廊铁路、公里、油气管线等基础设施与重大工程的规划建设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与保障。 

  文安邦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各位专家和领导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强调本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山地所与各参研单位的科技人员通力协作,制定详尽的工作计划,按时、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项目的任务指标,切实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项目负责人成都山地所陈晓清研究员向与会专家与领导汇报了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及已经开展科研工。成都山地所苏立君研究员、苏凤环副研究员,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姚海林研究员和新疆生地所黄法融助理研究员分别代表各自课题详细汇报了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工作计划、预期成果和已经开展的研究工作。 

  与会专家听取项目和四个课题的汇报后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专家组认为本项目对中巴经济走廊基础设施与重大工程布局与建设意义重大,项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安排合理,实施方案详实、可行,技术路线合理。希望项目组进一步加强与工程设计、建设单位及巴方科技人员的协调沟通,形成针对性与适宜性强、对中巴两国政府和走廊规划建设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 

    会后,项目组就如何吸纳专家意见展开认真研讨,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协调安排了下一步的野外工作安排,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启动会现场

周桔处长介绍项目启动背景

文安邦所长讲话

崔鹏院士作专家咨询

陈晓清研究员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