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7年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7-04-13   文章编辑:彭怡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2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17年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科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纪监审干部、群团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 

  会上,罗晓梅副书记就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作专题学习辅导,重点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及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院党组要求和山地所实际,她对山地所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牢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科研抓党建,为特色所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以党建促进科技创新,用科研成果来检验党建成效,切实发挥党支部在研究所创新发展中的思想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院党组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突出抓好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据此制定并落实好所党委、所纪委2017年工作要点,积极将管党治党在特色所向纵深发展,为特色所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文安邦所长通报了研究所近期重大事项,并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和贯彻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就是国家科研机构的生命线,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促进研究所改革发展。 

    会议还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中共中科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